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modelpress專訪』- 井上小百合

原文出處:https://mdpr.jp/interview/detail/1764181

<乃木坂46井上小百合專訪>不可欠缺的經驗「現在才感覺到恐怖」【舞台劇「若様組まいる~アイスクリン強し~」】

乃木坂46的井上小百合接受modelpress的專訪。舞台劇『若様組まいる~アイスクリン強し~』(2018年427日~56Sunshine劇場公演),在舞台上不斷磨練演技的她,當然在本次作品中作為女演員的成長和反應、目標,甚至為了讓夢想成真的必要工作,讓我們來聽聽她的說法。


井上小百合如何演出「小惡魔」?


畠中惠氏的人氣小説『アイスクリン強し』(講談社文庫刊)乃是以明治23年為舞台,圍繞著初出茅廬的西洋甜點師傅皆川真次郎與舊旗本(一種武士身分)出身的警官群「若樣組」而展開的甜點文明開化故事。井上飾演的小惡魔千金紫堂志奈子,表面上是任何人都喜歡的貴族千金,暗地裡卻指使手下(小野寺鶴飾演)以惡毒手段進行滿足一己之欲的事情。皆川真次郎(玉城裕規飾演)對紫堂志奈子毫無興趣,為了讓他回頭而展現一切笑容,排除擾亂的小泉沙羅(宮﨑香蓮飾演)。對於這樣的小惡魔志奈子也想注目的作品。


井上所飾演的志奈子是個怎麼樣的角色?

井上:最初讀腳本時真的很討厭這個角色(笑),但是排練時對於志奈子的內心深處突然明白「啊,搞不好她是個好人也說不定」。她是一個對所有都徒勞無益,其實考慮到很多事才發現事與願違的人。但是關於自由地生存、喜歡上誰、追求自己喜好之物等這些好的事情,若能透過志奈子傳達出來的話我會很高興。


排練大約一個月左右,井上的感覺如何?

井上:志奈子在原作中是個很少出場的角色,剛開始排練時該如何演這個角色使我感到困惑。但是排演的過程裡我漸漸明白了,所以覺得很開心。一般來說,漫畫原著一定有正確答案。但是我認為體現一部小說與此略有不同,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挑戰。

與往常的角色製作不同嗎?

井上:對呀,如果有原作,我要考慮如何消除自我以便更接近原作。如果是原創劇本,我考慮到要向觀眾傳達多少這個角色有趣的部分。由於這次是日常生活的舞台,導演村上(大樹)也表示,比起向觀眾展現演技,他希望我能表演在日常生活中客觀看到的行為......這非常困難。

排演場的氣氛如何?

井上:非常歡樂。我跟別人初次見面絕對聊不起來,真的很畏生。但是這次到目前為止共同出演的人並不多,所以從一開始就以平和的心情對應,我非常高興與感激。

「女演員井上小百合」的成長與效果




迄今為止已經累積許多舞台劇的經驗,作為女演員感覺到有什麼成長嗎?

井上:唔….,不太有什麼成長的感覺,但最初的本職畢竟是偶像,進入演戲的世界非常抗拒。雖然也有想要演戲的心情,但通過偶像的身分切入,一想到科班出身的演員如何看待我就會產生恐懼心理。還好無論是哪齣舞台劇,每個人都很溫柔。我受到刺激,吸收各式各樣的東西,一股腦兒地學習。我認為自己似乎一點一點在演戲的世界裡找到了一席之地。

我想妳應該經常會被問到:偶像的井上小百合跟女演員的井上小百合有何差異?

井上:差異很大。情緒上雖然一樣,不過表現方式也在改變。如果是一個偶像,可以展示自己多麼可愛、可以取悅飯迷等娛樂方式。至於演戲的話,就要考量如何展現該角色、如何欣賞這個故事劇本,該怎麼說呢,我會專注於消除的方式;所以一個是展示自己的工作、一個是消去自己的工作,做法也隨之改變。


歌迷在握手會上提到「女演員井上小百合」時,對妳說了些什麼話?

井上:我想因為是我自己的粉絲,誇獎我的人比較多。對於那些對我說「本來對舞台劇毫無興趣,因為小百合而跑去觀賞了」的粉絲,我感到很高興。這些人開始喜歡上戲劇,就算不是我演出的作品也跑去看的人有很多。這讓我覺得很有意義,所以鼓勵我要更加努力。還有沒注意到的人也很多(苦笑),做偶像時的井上小百合跟演戲時的井上小百合差別太大了,直到最後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哪裡了(笑)。在舞台上飾演傷心的角色,可是一旦進入角色,結果反而覺得很開心。

目前井上小百合不可或缺的經驗

這並非恭維唷(笑),井上前進至此,已經吸收了什麼樣的經驗呢?

井上:第一次登上村外的舞台劇,也跟這次一樣男性演員比較多,只有我一個女主角。站上那種跟乃木坂現場演唱會截然不同的環境是第一次,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前往,觀眾也幾乎沒有女性。當時現場沒有我的粉絲,自己不動聲色地演戲,當時真的好恐怖,至今都還記得。在那之前只要我站上(乃木坂的)舞台,粉絲必然熱烈聲援我,可是那時候才發現(舞台劇)不是乃木坂主場。但是那時我心想不能認輸,想用演戲來讓觀眾發笑,即使不認識我的人也抱持享受的態度時,我就覺得「舞台劇非常有趣啊」了。



真是精彩的故事,井上現在雖以舞台劇為主,對電視、電影也很嚮往嗎?

井上:當然很嚮往,電視電影也好,也希望能做配音。由於習慣了舞台劇的形式,偶爾在電視戲劇演出時,會覺得很難耶,從那裡也產生了一點恐懼心。但是一點一點慢慢挑戰,我覺得若能喜歡上電影電視的戲劇就好了。

作為女演員,井上抱著什麼樣的目標呢?

井上:唔…,我只是壓根兒不想認輸而已(笑)。


不想輸給什麼?(笑)

井上:觀眾(笑),還有其他演員(笑)。不想敗給周遭的演員,只有這樣而已。

不想敗給演員的什麼地方?

井上:像是「這個人好神奇!」、「好有趣啊!」、「演戲好有魅力」這些地方。

井上小百合「實現夢想的秘訣」


不想認輸的這一面也是井上的魅力呢,雖然已經實現了幾個夢想,請告訴我們妳所認為的「實現夢想的秘訣」。

井上:任何事光靠一個人是無法達成的,我覺得時常保持感謝心非常重要。雖然剛開始我獨自一人追逐夢想,進入乃木坂後遇見大家,因為大家都在身邊,所以知道抱持努力的心情。每天都很享受與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覺,心情也變得愉悅。現在雖然也想一個人逐夢而努力,我認為如果注意到周圍的人的重要性,自己會變得更強。

探求井上小百合可愛美麗的理由


<美容的注意事項>
井上:我其實很懶惰耶(苦笑),洗澡時就啪啪啪地用化妝水(笑),啊,洗澡時我會用蓮蓬頭(花灑)沖冷水(笑)。這是朋友推薦給我的,時間大約3分鐘。我一天大概洗澡洗個23次,早上洗澡時會浸入水中。用熱水沖浴後再用冷水,這樣可以讓我的眼睛醒來,感覺很好。我轉頭的速度有點慢,這樣讓我覺得有變快一點(笑)。還有,我冬天也都這麼做。

<吃飯的注意事項>


我經常吃發酵食品,不太常吃早餐,因為早上吃太多血糖值會升高,也不好消化吸收。我都是整箱大量地購買已發酵的玄米,然後每天食用。還有配菜都是納豆、梅干等醃漬物比較多,另外優酪乳(酸奶)對腸胃有幫助,我也會補充攝取。

<為了保持身材而做的事情>

井上:我會上健身房!但並非為了肌肉,而是為了管理體重和調養身體。在健身房裡也會做按摩、伸展活動。一周去一趟健身房,時間允許的話就兩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