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5日 星期三

『BABKA』2019年6月 ― 蕾:中村麗乃專訪翻譯


任何人都有發展的可能性,任何人都是將來乃木坂46必要的成員
以發展出類拔萃的意義來說,中村麗乃是頂級的人才

不僅僅等待花開的日子,還要種在日照充足之處給予水分





令人毛骨悚然的幹勁
問:終於在前些日子發表了第23單的選拔名單,中村雖然是Under,只不過隨後發表的內容非常積極樂觀呢,出現了「我充滿了幹勁」這種強而有力的詞語。
答:雖然我也搞不懂自己為何這樣,不過最近改變了想法。換作是從前絕對只會負面思考,這回對於沒有進入選拔反而增加了幹勁。如今真的勁頭十足,連工作人員也問我「為何妳最近變了好多?發生了什麼好事情嗎?」,其他人也見到我變得正面思考了起來。

問:發生了什麼樣的機遇嗎?
答:我認為是受到了1月時有幸參與的舞台劇《逆轉裁判 逆轉之GOLD MEDAL》所影響,我在那個現場得到的經驗非常多,從那時候開始就感覺到意識改變了。

問:那齣舞台劇是乃木坂46派出一個人演出,所以這種「獨自一人工作」的部分變得很有自信嗎?
答:我第一次單獨一人做村外工作,當我一個人背負著「乃木坂46」這塊招牌出去時責任非常重大,一開始每天反覆喃喃自語「該怎麼辦、該怎麼辦?」,不過反而變得非常慎重,所以這樣不是很好嗎?雖然還不能說「我有自信了」,不過我被以演戲為本職的演員包圍著,他們的認真態度和熱愛對我影響非常大。雖然我每天持續出現以不熟練的心情而做不了的狀況,但其認真和熱情滲入我心中的狀態一直維持著,所以我才這樣一路走過來的吧。

問:原來如此,原來是自《逆轉裁判》舞台劇以來,繼續保持著高度動機的緣故。雖說如此,回到團體後與獨自一人挑戰的村外工作不同,跟其他成員競爭的現實面也會顯現出來吧。
答:目前為止都還在跟其他成員做比較,不過最近我變得會去思考「人有各自不同的個性,按照這個人的做法這樣好嗎?」。當然以向上爬升為目標來看,時常跟身邊的人做比較就變得很重要,然而我覺得做法不同也無所謂。

問:既然中村以選拔成員為目標,以妳個人而言將來想要如何活躍?
答:我有興趣的,恐怕還是包含舞台劇和影像的戲劇工作;尤其目前比較希望透過演出大量舞台劇來累積經驗。由於以前未曾學過戲劇,還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反而有許多做不到的事情所以很辛苦,我在《逆轉裁判》所得到的經驗真的很有用處。如今只要有空檔,我就自己買票,去觀賞其他舞台劇的演出。

問:原來如此呀,多半是自己一個人去嗎?
答:對,自己一個人去。比方說,在工作之間如果剛好有3小時的空檔,我立馬就跑去買當日票入場。譬如3月時我勉強抽出時間,一星期去看了34趟。此外,無論怎麼說「我想演舞台劇!」,如果沒有留下成績就沒有下一次了,所以我也開始上發聲訓練課程。現在就連我自己都感到可怕,這麼渾身充滿幹勁的自己實在很恐怖(笑)。

問:中村真是能熱衷於任何事的人呢。
答:也許算是相當入迷的人吧(笑)。目前有一個超想去看的演員,縱使他最近在舞台劇方面完全沒有作品演出,不過我一直很想親臨現場見到他的演技。

問:順道問一下是哪一位演員呢?
答:是役所廣司。

問:喔!他是超級大牌演員,嚇了我一跳(笑)。
答:最近他雖然不太參加什麼舞台劇的演出,要是有機會的話我絕對想去看。拍攝影像時只有攝影機帶到才展現演技,然而在舞台劇中即使沒有台詞,台下觀眾不也是見得到自己的動作嗎?因此我非常想見識見識沒有台詞時該怎麼辦之類的細微之處。役所廣司先生,可否拜託您演出舞台劇嗎~?

問:除了去看舞台劇以外,妳休息日都在做些什麼?
答:我是「不需要休息的人」,就算家裡蹲也閒不下來,是個「隨傳即到」的人。(譯註:原文作「フッ軽」,就是那種只要朋友開口邀請,便毫不猶豫趕來、很有行動力的人,故翻作「隨傳即到」)

問:隨傳即到(笑)。
答:我經常和理理杏外出,目前我們2人沉迷的是哪裡如果有美味烤肉丸的燒烤店,我們就時常去那一家,理理杏最喜歡下酒菜之類的鹹澀食物了。一個人的時候我常去咖啡館,也會做咖啡館巡禮呢,在咖啡館裡用手機觀看舞台劇。

問:即使在那裡,也在看舞台劇呢!
答:不過,再怎麼有效利用多少時間都不夠!即便只有10分鐘也會看舞台劇,可是想看的作品實在太多了

問:看來妳真的很喜歡呢。接下來去觀賞中村演出的舞台劇,就令人更加期待了。
答:我自己也很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