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2日 星期六

『MARQUEE vol.133』2019年6月15日 ― 「也有那樣的?」⑰古歐洲:山崎怜奈專訪翻譯


非但上了機智猜謎問答節目,並另外參與了記者的工作,且歷史教育節目《乃木坂46山崎怜奈 歷史的時間》終於上檔。是的,從未握有冠名節目的山崎正逐漸變成另類的偶像,這回我們對於這樣的山崎詢問了其根源。一問之下才意外地發現她以前就很愛玩遊戲,從她述說學生時期念書就如同組合拼圖遊戲般的感覺來看,所謂不是「念書學習」的地方才是重點。就某種意義而言,她將興趣延長而發展成現在上了許多電視節目,因此山崎擁有潛在的享受能力。





問:前些日子《news every.》出了外景,妳總算接到了記者的工作。
答:「東京懷舊之旅」呢。從以前我就希望以某種形式參與新聞節目,而且我在《news every.》的特輯單元中,和那些以記者為職業的人士一起學習到許多東西。

問:山崎看起來似乎非常開心。
答:實在非常開心~,不僅如此,前往東京江戶式建築的庭園時,對於房屋玄關的造型我隨口說了一句「屋脊設計成這樣可真是豪華呀」,導播一聽到便說「我想要使用妳剛剛講的地方,讓我們重拍一遍」(笑)。像這種事先就累積下來的知識,能在出外景的時候派上用場真是太好了。

問:接下來,5月開播的《乃木坂46山崎怜奈 歷史的時間》(dTV頻道)中由妳擔任MC主持人,要求山崎的難度又提升了吧?
答:的確提升了呢~,一邊聽取老師的談話內容,又必須一邊表達自己的意見….,但是《歷史的時間》能把我至今所學過的東西都活用出來,真是太好了。

問:感覺如何?雖然節目才剛起步。
答:第一集真的只能自我反省,不過錄製第2集時,製作方誇獎我說「節目主持安排得很流暢啊」,著實令我感到高興。我想要好好地弄清楚表現好與不好的地方,於是一邊從頭再觀看節目「這裡很好」、「這裡不行」,一邊全部記錄了下來(笑),今後按照這個步調走下去就好了。

問:上電視也歷經一段時間了,比妳想像中還要合得來不是嗎?
答:也許是吧,可能我並不太怯生。不過某種意義上來說也有壞處,我並不會對別人撒謊,所以只能直來直往(笑)。

問:我覺得山崎的和藹可親也是一個很大的因素吧。
答:可是我上小學之前真的很不親切,超級不親切的(笑)。從小就不愛笑,所以根本不是可愛的小孩。

問:後來改變的機遇是進入乃木坂46後邂逅各種人嗎?
答:進入乃木坂46後就已經改變了,中學時代受到老師和朋友的照顧,首先改變了一個階段;高中到進入乃木坂46又是另一個階段的改變;上了大學後再改變了一次類似這樣的感覺。逐漸變得善於社交,朋友也增多了(笑)。

問:受到朋友照顧的影響真是大呀。這回想要請教關於以前的故事,小時候的山崎是怎麼樣的人?
答:我小時候很孤僻陰暗耶。女孩子進入思春期之後不是都會組成小團體嗎?我在小5、小6時任何小團體都打不進去,成為永遠的中立國了。

問:現在在乃木坂46的地位也是這樣承續的(笑)?
答:現在也是這樣,不隸屬任何軍團的永遠中立國,所以小學時把所有精力集中在學習念書了。還有我只會玩遊戲,6年間幾乎都在玩。

問:欸!妳是遊戲玩家嗎?!從來沒有這種印象欸。
答:小學的課業不是很簡單嗎?所以從學校回家後,一直閱讀可以做遊戲的書本。

問:妳所謂的書本是指小說嗎?
答:我也會看小說,小學時有櫻桃小丸子的四字成語漫畫,另外我家有一套《快樂學習系列》的套書,我也會看那個….

問:如今好像都派上用場了,換句話說這就是妳的根源呢。
答:是呀,還有受到父親的影響,他帶我去博物館、天文館等地,所以像宇宙和恐龍呀,這種男孩子喜歡的東西我去看過。我還收集了好多專門編寫給小朋友看的《原來如此!》科學雜誌,反而像《Ciao》這種女孩子喜愛的少女漫畫雜誌都不看。不看少女漫畫卻愛看科學雜誌,真是奇怪的小孩呢(笑)。

問:但是現在全部都派上用場了,妳在初中高中也是這種傾向嗎?
答:初中時只會埋頭苦讀,讀書就像在玩遊戲一樣,成績如果是全學年第2名就很不甘心。

問:非第1名不可嗎?(笑)
答:是啊。上了中學後一開始的考試只得到第4名,那時候超不甘心的,想著「要贏過你們所有人!」下一次考試果然全都贏了(笑)。不過用功之後和老師的關係變好了,意外地非常開心。

問:妳的朋友關係如何呢?
答:因為那間中學的女孩子不多,大家形成小團體,關係很融洽。

問:妳過了一段很愉快的在學生活呢。那麼最近在乃木坂46,山崎的狀況怎麼樣?
答:不再像從前那樣拘泥於選拔和Under了。為何這麼說呢?因為去村外的現場工作時,別人都用「這是乃木坂46的山崎怜奈」來介紹我。因此我不再為了排名次序而鑽牛角尖,變成以更寬廣的視野,來替自己的幸福思考比較好。

問:更進一步說,也希望山崎能在團體中大展身手,變成那樣的排名次序不是嗎?我認為妳可以在偶像界開拓出一條新的道路。
答:這全都是緣分和命運呀,現在行進的方向跟當初所想的完全不一樣,我自己當然也會思索今後該何去何從。我曾經公開說過「想要做新聞報導節目!」,這回受到青睞接下此工作,我想要珍惜這樣的機遇呢。

問:看了上節目的山崎,又可以累積下次的話題,所以再過來接受我們的採訪;妳能再過來的話就好了。
答:要是那樣的話就好了,我會加油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