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0日 星期日

『The Theatertainment News Japan』2019年10月18日 ― 井上小百合:「『明天也要加油』,能讓大家稍微鼓起勇氣,這是一部具有力量的作品」專訪翻譯


[原文出處:https://theatertainment.jp/japanese-play/41509/ ]
[譯註:本文僅就井上小百合的部分進行翻譯,敬請諒察]



由乃木坂46井上小百合所主演,前℃-ute的矢島舞美、在連續劇及電影活躍的富田望生演出的《扶桑花女孩 -dance for smile-》,在1018日(周五)的首日公演之前進行了最後總排練及記者採訪。演員們登場講述了這齣榮獲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電影獎的電影改編成舞台劇上演後的幹勁。





 <感言>

井上小百合(乃木坂46
我是承蒙接演谷川紀美子的井上小百合,請多指教。我沒有什麼特別的幹勁….如果能開心地演完就好了。






代表提問1
「這是井上小百合宣布自團體畢業以來的第一部舞台劇,如果有什麼看點,或者跟電影版的相異之處,請告訴我們?」

井上
「我並沒有事先想到會在這個時間點上發表畢業,所以可能是神的安排,或者冥冥中自有定數。雖說這部作品跟畢業毫無關聯,但因為事情演變至此,我覺得非努力不可。在排練的過程中明白了這個角色與目前的自己有所重疊,她獲得各種人的支持,雖是微不足道的平凡人,說不定總有一天一躍變成大人物。這種充滿希望的作品跟自己產生很大的聯繫,可以用毫無虛偽矯飾的感情去挑戰所有的台詞。電影版裡這個角色由蒼井優扮演,但是在舞台劇版中不是唯有我才能夠擔綱這個草裙舞女孩嗎?所以希望大家能夠享受到這一點。」








記者提問2
「請問井上,實際練習草裙舞是怎樣的狀況呢?還有我想問一下飾演老師的矢島對於舞蹈的想法,首先是井上,實際跳了草裙舞後感覺怎麼樣?」

井上

「哎呀ー……超累的(笑),排練累得讓人吃驚,一開始就累得動不了。雖然覺得很辛苦,可是大家在不斷練習的過程中,四肢開始活絡起來,於是變得不累了。我覺得這很不可思議,但是真的耗費了時間才達到那種水準,就像是去減肥健身房的心情……。真的很辛苦,要是今天能展現出訓練成果就好了。」



最後來聽聽井上小百合(乃木坂46)對於本作品的想法。

井上

「首先我覺得這部作品的真實性很重要,昭和40年代在煤礦地區的時代背景也表現得非常濃厚,更重要的是這群少女確實存在,真是一個令人感動的故事。承蒙接演這個角色實在非常感激,我覺得必須好好地努力才行。這部作品能讓前來欣賞的觀眾感受到『明天也要加油』,也能讓大家稍微鼓起勇氣。由於這是一部具有力量的作品,我會竭盡所能去演好這齣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