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7日 星期五

『Lmaga.jp』2020年3月26日 ― 飾演古怪者「意外地保持原貌」便有共同點:井上小百合專訪翻譯

[文章出處:https://www.lmaga.jp/news/2020/03/105655/ ]


剛宣布427日畢業離開「乃木坂46」、暱稱為「百合娘」的井上小百合,於目前正在東京公演的音樂劇《恐怖小店》擔綱女主角奧黛莉, 326日她在大阪舉行記者會。


該部作品是羅傑・柯曼的同名B級(譯註:拍攝時間短暫且製作成本低廉稱之為B級片)科幻電影,由製作過多部迪士尼電影配樂的艾倫・門肯改編為音樂劇;井上提到第一次看到電影版的感想:「雖然有許多矛盾之處,但倒也無所謂」。她又繼續談到:「每個人都被奧黛莉二世這株植物玩弄於股掌之間,雖然那是一個絕對不可能的世界,但也因為這一點才有趣。不過這回大家站在(舞台)上面表演,這部科幻作品才變得生動起來。我妹妹看過舞台劇表演之後,因為過於逼真而嚎啕大哭回去了(笑)」,她描述到舞台劇獨有「謊言的迫力」的這種魅力。


井上所演繹的奧黛莉,是主角西蒙愛慕的古怪奇特的女孩。當她為了表演方式而煩惱時,和導演商討的結果掌握住了意料之外的線索。「他說:『意外地保持原貌不就好了?』(笑),奧黛莉雖然跟周圍的人不同,但在她自己心裡卻是合乎情理,我這個人也很像她那樣。因此按照自己的做法和節奏去演繹的話,別人就會認為我演得非常有奧黛莉的風格」,她如此分析這個人物和自己的共同點。

此外透過東京公演,井上說道:「我從觀眾的反饋得到了許多,所以稍微掌握住了竅門」,「縱使電影版是以皆大歡喜收尾,但是看過電影的觀眾都會驚訝於這齣舞台劇的結局,我希望大家都能覺得『啊,用這種結束方式也很有意思』」,她提到了自己的幹勁。


井上飾演的奧黛莉,與妃海風是雙卡司陣容;西摩則是由雙卡司鈴木擴樹、三浦宏規扮演,小暮閣下負責替奧黛莉二世配音。經過東京等4座城市的公演後,大阪公演將於420日〜27日在「新歌舞伎座」(大阪市天王寺區)上演。正在發售中的門票自S12000日元起不等,關於井上的詳細演出日程請上官網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