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5日 星期一

『B.L.T.』2021年3月號 ― 黑見明香╳RETRO專訪翻譯

 


Gravure à la mode 4期生寫真向上委員會~

這回請盡情享受閃爍著光芒的年輕少女的動人姿態

光影的惡作劇






我認為表現出我的「當下」,這就是寫真

問:這回的拍攝工作覺得如何?

答:上一回在《B.L.T.》登場時(20208月號)是我的個人寫真,那個時候玩雙陸棋,拍了許多樂在其中的姿態。這回的主題是「懷舊」,在這個具有復古風味的地方享受到不一樣的感覺!

 

問:聽到「懷舊」這個主題,有沒有擴大任何印象?

答:我希望能盡量擺出成熟的表情,不過由於人生閱歷尚淺,類似「我想到的『懷舊』就是這個!」的具體印象尚未成形,仍然覺得很迷惘。

 

問:可是實際來到工作現場,妳不是慢慢掌握到了感覺嗎?

答:說得也是,見到了建築物和擺設的家具,不知為什麼湧現了想法。此外,幫我拍照的攝影師雖然和上回的一樣,可是不同的拍攝手法令我印象深刻。上一回是全身沐浴在透亮的光線中,這回卻是臉部蒙上陰影的照片,著實令我學到了一課。

 

問:不只是《B.L.T.》雜誌,妳也經常在各種媒體及工作中拍攝照片,已經習慣了嗎?

答:漸漸習慣了,雖說沒有像以前那麼緊張了….,其實還是很緊張。

 

問:妳會查看刊載自己照片的雜誌和媒體嗎?

答:會呀,腦袋裡慢慢了解「自己拍照時怎樣比較上相?」,但還是時常感覺拍得不好看。還有,就算從平常就研究如何拍照,職業攝影師拍照時如何拍攝、如何獲選刊登成內容,又是另外一回事了,這一點我正在學習中。

 

問:那麼,黑見尚未加入乃木坂46之前好像是飯迷的樣子,那個時候見到每位前輩的照片有什麼感想?

答:我買了雜誌回來看,另外去看演唱會時,雖然只買到舞台後面的音席票,只能隔著螢幕畫面觀賞,那時候卻覺得「大家全部的表情都好完美!」。不管攝影機沒拍到的哪個瞬間都很精彩,不只是照片連視頻影像也總是這麼漂亮,我還記得那時候心想她們太厲害了。

 

問:以表情做出來的表演很厲害嗎?

答:是的,譬如說呈現出成熟的樣子,其中不是還有各種變化嗎?她們能靈活運用實在很厲害。

 

問:去看演唱會時特別吸引妳的目光的成員是誰?

答:大家都表現得很精彩,但是作為飯迷的時候,我的目光都特別停駐在白石麻衣和齋藤飛鳥身上。

 

問:現在妳也成為去聽演唱會的那個團體的成員之一了。

答:被分配到乃木坂46之後,馬上就和前輩去拍攝生寫真的工作現場了。在那裡見到前輩以超快速度變換各種姿勢及表情,按快門的速度也快得驚人,我被嚇到說不出話來!而且以那種速度所拍下的大量照片,十全十美的品質令人詫異,於是緊張地想著:「自己總有一天也必須達到像她們這樣」。

 

問:這個企劃是「4期生寫真向上委員會」,黑見認為關於今後攝影的課題是什麼?

答:看到前輩的例子後,我認為必須能做出兼具可愛與成熟兩種表現,那個和實際年齡無關,我留意到身為乃木坂46的一員應當辦得到,實際感覺到自己必須加油。

 

問:「寫真」對黑見來說是什麼?

答:既能使自己成長,也能使自己弄清楚什麼做得到、什麼做不到;還有一點可能是表現出自己的「當下」吧。

 

問:半年前黑見在拍攝時的表情與這一回不盡相同,下一回的攝影也許又會改變吧?

答:說得也是,到時候必定會出現那一霎時獨有的氛圍,所以寫真也代表其中之一。

 

問:那麼最後想請教妳,是不是希望今後出現類似這樣的拍攝狀況與主題呢?

答:說出什麼任性的話也無妨嗎?我想要和(秋元)真夏一起拍攝一次看看!

 

問:喔~,我記得黑見確實是因為受到秋元的話語鼓勵,才鼓起勇氣報名參加坂道聯合甄選對吧?

答:是的!我很尊敬真夏,要是能和她拍一次就好了….!當然我也希望和她一起拍超級可愛和成熟等2種風格,但如果拍攝的話,這些設定情境按照真夏的期望,我全都可以配合(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