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4日 星期五

『Up To Boy』2021年10月號 ── 麗乃覺醒:中村麗乃專訪翻譯

 


她時隔2年半之後再度於本雜誌的個人寫真登場

以歌唱、音樂劇琢磨個性的她

就連外貌也呈現出新境地




問:去年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不得不中止的音樂劇《SUPERHEROISM》於今年再度公演,感覺那是影響麗乃相當深刻的工作,妳自己有什麼看法呢?

答:的確影響很大。過去所接到的舞台劇工作,我認為重要的是只要設定好角色之後,忠實地詮釋就可以。可是像《SUPERHEROISM》這樣自行塑造自身的角色,我幾乎頭一次遇到。況且周圍的演員不斷地加入即興發揮,在正式演出時真的曾發生過好幾次笑場,根本講不出台詞來。

 

問:去年暫時停止演出,後來於今年重新上演。平常在公演之外花費時間做準備,也會配合共演陣容的默契嗎?

答:有啊,導演相當熟悉我的性格,排練的時候也會無意間煽動我的上進心(笑)。

 

問:他怎麼做?

答:比如他會說:「我覺得雖然跟去年一樣沒變,可是,中村如果認為照那樣演就可以了,那也是很OK的唷」….

 

問:好委婉的說法….(笑)。

答:他曉得我這個人不服輸,所以故意採取那種口氣說話(笑)。既然他都這麼講了,我也只能更加努力。因此這些事情累積下來,我也覺得自己可能稍微改變了。

 

問:感覺妳在音樂劇所下的苦功,和Under Live時獨唱《宛如擁抱著僵硬的殼》有所關聯。明明那是妳首度在演唱會上獨唱,但是妳選擇這首可說是高難度歌曲的勇氣令人欽佩。

答:謝謝你的誇獎!由於希望向許多人表達感激之意,於是獲得了「想看妳獨唱的模樣」之要求。自歌單中選擇《宛如擁抱著僵硬的殼》之後,工作人員也說「這首歌很難唱,沒問題吧?」,表達出他們的擔憂,但這是我最敬愛的(齋藤)飛鳥的獨唱曲,所以一定要唱….

 

問:當然也獲得來自飯迷、成員的極大反響。

答:演唱會前得到(伊藤)純奈的幫忙,因為第一次獨自從頭唱到尾,有很多事情並不清楚。當我說:「太在意耳機的音樂聲反而覺得難唱」,她馬上建議我「可以稍微拉出一半的耳機,妳試試看」,然後每位3期生都誇我「麗乃,唱得好棒呀!」。

 

問:最重要的是飛鳥怎麼說?

答:演唱會前我通知她要唱這首歌,後來在直播時她似乎察看了一下,結束後傳來我表演時的照片,並說「我看了唷,或許妳的演唱比我注入更深一層的感情」….

 

問:這是最頂級的稱讚!

答:我很高興,後來在全體成員一起工作時又碰到她,她對我說「妳最近的狀況不賴唷」….,希望藉此機會能和她再多交流一點。

 

問:待妳如姊妹般的純奈發表畢業的消息,麗乃在演唱會上也不由得悲從中來,同期的(大園)桃子下個月也要畢業了。

答:我一直就近看著桃子,「希望妳重新考慮一下」這句話卻開不了口。如今正在舉行全國巡演,結束後回過神來只剩3期生留著繼續聊天,其實有很多次出現「糟糕!不走不行!」的情況。12個人在一起真的很開心,吃飯的時候桃子哭了,問她怎麼回事,她回答:「高興地哭出來了」,結果害大家哭成一團(笑)。現在只想珍惜相處的每一刻,畢業的時候用笑臉歡送她離去,就是那樣的心情。

 

問:今年在堀(未央奈)畢業之後,接著是松村(沙友理)、純奈、(渡邊)米麗愛,然後桃子之後則是高山(一實),對團體而言迎來一段劇烈變動的時期。下個月麗乃也即將屆滿二十歲,屬於人生的轉折點。

答:念中學時加入乃木坂46,以自己的方式努力。回過頭來想想,雖然我明確意識到當時的課題是拚命工作,但或許自己並沒有想清楚,確立目標之後自己該做什麼、該努力什麼。

 

問:迎接二十歲,妳有什麼目標嗎?

答:是選拔,為了進入選拔,我會努力的。方才提到Under Live的獨唱曲亦是如此,當我替因其他工作而無法出席的選拔成員代打上陣,每位飯迷看到之後都會在線上見面會將其喜悅之情傳達給我。為了每一位替我應援的飯迷,也為了我自己,目標就是進入選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