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5日 星期三

『anan Vol.2299』2022年5月18日 ── Femcare File Vol.006:中元日芽香專訪翻譯


 從事諮商心理師的工作之前,中元日芽香曾經加入偶像團體。在團體之中,每個人處置生理問題的方式也是各自不同。

 

「和Femcare委員會(譯註:「female」及「care」的複合字)」成員會面時,話題聊到了『不管心理或生理也是每個人不盡相同』。從事偶像演藝活動的時候,我每天都切身領略到這一點。談到生理方面的話題,有人抱持著開放的態度;反過來說也有人隻字不提。尤其對於無法向周遭朋友傾訴類似話題的人來說,希望能透過這個連載專欄,大家一起面對女性特有的煩惱,要是能達到『我也一樣!』的共鳴就好了。平常我都是以諮商心理師的身分工作,我認為在生活上有共鳴的人、共鳴的信息,以及加深對自我的理解相當重要。」

 

生理痛隨著年齡的增長變得更嚴重,中元開始服用低劑量避孕藥(譯註:口服避孕藥亦能緩解月經痛),心理和身體隨著這件事有無出現變化?

 

「我的狀況不只是舒緩經痛,在生活上也緩和了女性獨有的情緒高低起伏。我聽說有人吃了低劑量避孕藥導致身體浮腫,當然每個人的身體各有差異,如果體質適合的的話身體會相當輕鬆。此外,根據每個人去看的婦產科的不同,建議服用低劑量避孕藥的人一年要做一次子宮頸癌檢查。藉由定期接受健檢,除了成為正視自己身體的契機,也可以做深入思考。上診所時牆面都貼有關於女性身體的介紹和資料,自己在知識方面的增長也能實際感受得到。」



和連載委員會成員商談時,中元對女性自我保健的物品產生興趣,好像去百貨公司參加過Femtech(譯註:「female」和「technology」的複合字)相關活動。

 

「最近有一個在百貨公司販售女性保健用品的品牌也開設了分店對吧?感覺更親近的是,能夠體會到女性保健護理的機會變多了。比方說私密部位香皂的使用訣竅,就算是初次接觸的消費者也是從頭開始詳細講解。只要好好地聽清楚說明,從來沒涉及過的物品也能放心地購買。我除了在那時候購買私密部位香皂之外,聽說有一位景仰的人把花草茶作為健康管理的一部分,於是受其影響我最近也開始跟著喝。為了調整身體而去的針灸治療所也建議我『請試著再多攝取一點水分』,正好自己也思索著『既然有機會,不如喝一點比水更有益身體的東西』。以前多半是喝冷開水或者茶,改成喝常溫的花草茶之後,身體畏寒的情況變少了。我目前非常喜歡喝一個叫做『NeRoLi herb』的原始混搭花草茶,他們的種類很豐富,可以依據不同時節的身體狀況變化混搭的花草。一提到花草茶難免給人一種奇怪味道的印象,可是『NeRoLi herb』的東西很好喝,十分容易入口。因為它能針對壓力、過敏、經期不順等各式各樣身體上的煩惱,所以我很樂於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